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女士美容 美容护肤

茯苓粉怎样做面膜 5种做面膜的方法值得学

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都有自知面膜的习惯,觉得自己做出来的面膜对皮肤会有更好的效果,那你知道茯苓粉怎样做面膜吗?蜂蜜茯苓粉面膜的制作方法又有哪些呢,小编您介绍老中医教你自制茯苓粉面膜的方法,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茯苓粉怎样做面膜

1、祛斑祛痕面膜

材料:白芷粉5克、白茯苓粉5克、银耳粉10克。

做法:将白芷粉、白茯苓粉和银耳粉均匀混合,加入适量纯水调成糊状即成。晚上睡觉前将面膜均匀敷于脸部,次日清晨洗去。

功效:现在有很多人的脸上会有雀斑等现象,那就可以使用此方了,因为本方有营养皮肤、淡化色素斑点的功效。银耳富含多种氨基酸、微量元素锌、胶元蛋白等成分,有营养皮肤的作用。白芷活血祛风,茯苓可淡化一切黑斑和疤痕。

2、美白面膜

材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薏仁粉2茶匙、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将以上几种粉混和,冬天加适量蜂蜜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适量牛奶调和。将调好的面膜均匀敷于面部,约20分种后洗去即可。

功效:使用此款面膜对我们的皮肤是有很大的好处的,此方具有柔嫩肌肤、美白润泽之功效。

3、抗皱面膜

材料:杏仁粉30g、茯苓粉10g、莲子10g、面粉适量。

做法:将以上几种粉混合,再与面粉混合均匀。加入温水调至稀稠适度,均匀敷于面部。20~30分钟后用清水将脸冼净即可。

功效:有皱纹的朋友就可以使用此方,因为此面膜具有光洁皮肤、抵抗皱纹的功效。

4、抗衰老面膜

材料:杏仁30g、茯苓10g、莲子10g、面粉适量。

做法:将中药材分别研为细末,再与面粉混合均匀;加入温水调至稀稠适度,均匀敷于面部;20~30分钟后用清水将脸冼净。

5、去痘印面膜

材料:绿豆粉2茶匙、白芷粉1茶匙、白茯苓2茶匙、白芨1茶匙、蜂蜜或牛奶适量。

做法:将绿豆粉、白芷粉、白茯苓、白芨粉均匀混合,冬天加蜂蜜适量调和,如果感觉粘就加几滴牛奶;夏天或是超油皮肤就只加牛奶适量调和。每次20到30分种,每周可做2-3次。

美丽秘诀:这个可以祛痘、去印。不过注意肤质不同、天气不同时,蜂蜜、牛奶的用法也不同,依个人所需调节即可。

1/2页
茯苓粉怎样做面膜蜂蜜茯苓粉面膜的制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