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饮食

茯苓粉怎么吃 吃茯苓要注意这些事情

茯苓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中药,日常被人们当作是养生品食用。很多人都喜欢将茯苓做成各种各样的食物,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茯苓粉怎么吃、茯苓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以及茯苓注意事项。

茯苓粉怎么吃

1、泡着喝

茯苓粉是不溶于水的,不管怎么泡都是泡不开的,所以一般都是将它用来煮粥,不然就是煮一下,再放蜂蜜。

2、白茯苓粥

将白茯苓粉与粳米一起煮粥,具有祛斑增白和润泽皮肤的作用,想要皮肤好的朋友可以试试哦。

3、茯苓糊

碗里倒入少量水加入一小勺茯苓粉拌匀,继续加粉搅拌,倒入热锅里,期间不断搅拌,直到透明状就关火,加入糖、或是蜂蜜调匀就可以食用了。

4、枣泥茯苓糕

准备茯苓粉100g、粘米粉75g、糯米粉50g、枣泥馅200g、细砂糖40g、水100ml。将茯苓粉、糯米粉、粘米粉和糖倒入碗中拌匀,分次加入水,用手搓成蓬松的糕粉,过筛两次,枣泥馅擀成的圆,将一半糕粉放入模具中,抹平表面,放入擀好的枣泥片,倒入剩下的糕粉抹平,盖上湿纱布,放入蒸笼,开锅后,大火蒸30-40分钟,熟透即可。

5、茯苓膏

准备:茯苓粉100克、鲜牛奶50克,蜂蜜。

做法:把茯苓粉和牛奶用搅拌机搅成泥糊。把它们倒进沙锅,用大火烧开,稍微冷却以后,再加入适量的蜂蜜即可。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

1、缓解脾虚泄泻带下。茯苓既能健脾,又能渗湿,对于脾虚运化失常所致泄泻、带下,应用茯苓有标本兼顾之效,常与党参、白术、山药等配伍。有可用为补肺脾,治气虚之辅佐药。

1/2页
茯苓粉怎么吃茯苓的功效与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