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菜类

吃这道菜有益健康 为了健康 赶紧买点回家吃

生活中,养生意识提高,人们食用食物时,不再随心所欲,大鱼大肉会逐步减少,蔬菜瓜果会逐步增多。的确,过多的食用肉类,会影响身体调节,造成高血脂、高血压的发生,食用蔬菜,则能调节身体,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道蔬菜,在现在社会及其常见,但是,在古代那可是寻常百姓想都不敢想的食材,还有皇帝菜称呼。

茼蒿的价值

这里说到的在古代人们不敢想、没有吃过的蔬菜就是茼蒿了,在古代,其属于宫廷佳肴,只有皇家人才能食用到。而现在茼蒿“走进”了千家万户,并且物美价廉,四季都能吃到。

茼蒿的营养价值:茼蒿营养丰富,包括维生素C、维生素A、胡萝卜素、钾元素、钠元素、蛋白质、脂肪、糖分、纤维素等,这些营养物质极高,以维生素C来说,100g的茼蒿中,维生素C的含量多达25mg,可见其含量之高。

茼蒿的药用价值:茼蒿属于味甘、性平、无毒食材,食用功效极强,具有健脾调胃、降压补脑的作用。

可见,我们平时吃的这种很简单食材,其营养价值、药用价值如此丰富,那么具体的食用好处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食用茼蒿的好处

养心安神

茼蒿那独特的芳香味道能让人有养心安神、稳定情绪的作用,容易心烦意乱的人,食用茼蒿能平稳心神。

利尿消肿

茼蒿中的碳水化合物较多,起到补充水分作用。丰富的钾元素还能促进钠元素的排出,这样对消除水肿也很有效。

降低胆固醇

过多的食用肉类食物会造成胆固醇、血脂升高,食用茼蒿能降低胆固醇,这是因为茼蒿中的色素、叶绿素具有净化血液的作用,从而可以能去除胆固醇。

滋养皮肤

想要拥有亮丽的皮肤,也不妨食用茼蒿,茼蒿中的维生素C能清除体内自由基,从而可以改善肌肤的粗糙状况,不断的滋养、美化肌肤。

促进食欲

茼蒿中的挥发性物质较多,那种特殊的香味有助于增加唾液的分泌,对促进食物吸收、开胃消食很有效,食欲不佳的人,可以通过食用茼蒿改善食欲。

食用茼蒿对身体保健有那么多的好处,那么在平时,应该如何食用茼蒿呢?

如何食用茼蒿

清炒茼蒿

清炒茼蒿是常见的食用茼蒿方式,制作这道菜肴能大程度上不破坏茼蒿的营养,特别是对于爱吃素食的人来说,食用清炒茼蒿是好不过的事情了。

凉拌茼蒿

凉拌茼蒿也是一种不破坏茼蒿营养的食用方式,在这道菜肴中,根据自己的口味进行凉拌,当然,在将茼蒿焯水时,一定要焯干净。

这就是关于生活中食用茼蒿的描述,对于这个以前被人们奉为“皇帝菜”的蔬菜,相信大家都有了新的认识,正确的食用茼蒿,对保健身体很有效,希望在日常生活中,大家不妨食用一些,从而获得健康的身体。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1/1页
茼蒿的营养价值吃茼蒿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