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藏红花泡水的禁忌事项

藏红花是很多人都喜欢的一种食材,有很强大的药理作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用藏红花泡水喝。今天小编给大家讲讲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藏红花泡水正确步骤是什么以及藏红花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

调节内分泌

常饮用藏红花泡水能够促进身体血液的循环,提高血液供氧能力,及时调节人体内分泌系统,提高人体免疫力和抵抗力,起到增强体质的效果。

防治心脑血管疾病

经医学研究发现,适量的藏红花对人体的心脏能起到保护作用,能降低高血压,对心肌梗塞、脑梗塞等心脑血管疾病有着显著的疗效。

能治月经不调

据古籍记载,藏红花“味甘、微辛,性平;归心、肝经;体轻质润,入血行散,主治月经不调,痛经,经闭,产后恶露不行,腹中包块疼痛等症。”

美容养颜

在《品汇精要》中有提及藏红花美容之功效:“主散郁调血,宽胸膈,开胃进饮食,久服滋下元,悦颜色。”藏红花能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是女性由内而外散发出迷人光彩。

藏红花泡水正确步骤

1、将玻璃杯洗净备用;

2、取3-8根藏红花置于干净的玻璃杯中;

3、冲泡藏红花要选择沸水;

1/2页
藏红花泡水喝的禁忌藏红花泡水喝的功效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