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中医养生 中药本草

吃三七粉的禁忌是什么 它应该怎么吃

三七是比较常见的中药材,它是可以制作成三七粉服用的。吃三七粉对人的身体是有益处的,但吃的时候也要注意。那么,吃三七粉的禁忌是什么呢?三七粉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它应该怎么吃?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吃三七粉的禁忌是什么

内体虚热人群不宜吃三七粉

药材是有适应症和适应人群的,平时日常保健服用的三七粉没有什么副作用。但是,三七粉偏温,阴虚内热、火气大的人不适合用。

正常经期不宜吃三七粉

长期服用三七粉保健的人群,在一些情况下也应该停服一下,比如女性月经期间不宜服用三七粉,三七粉活血化淤,易导致月经出血过多,但如果是血淤型月经不调,则可以用三七粉活血化淤来调理月经。

怀孕期间不要长期服用

女性在怀孕的时候也不适合长期用三七粉。在怀孕的时候,是要慎用药物的,防止对腹中的胎儿造成伤害。

服用忌口

服用三七粉也要忌口,服用三七粉当日,应忌食蚕豆、鱼类及酸冷食物。

血虚无瘀者忌服用

元气大伤,阴阳损竭的病症。由于三七活血化瘀力强,所以血虚无瘀者忌服用,血虚吐衄、血热妄行者禁用。

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

扩张血管、降低血压

扩张血管、降低血压,改善微循环,增加血流量,抑制血栓形成,抗血小板聚集,降低血液粘度,促进血栓溶解,预防和治疗冠心病、心绞痛、心机梗、高血压、高血脂等与血液及心脑血管相关的疾病。

促进血液细胞新陈代谢

可以增加骨髓红细胞的数量和活性,调节血液细胞,可以促进造血功能,能够调经养颜,有美容祛斑的作用。

止血和活血的双向调节

止血不留瘀,活血不出血。对吐血、呕血、咯血、咳血、衄血、便血、尿血、瘀血等具有明显效果,对于妇女不正常的子宫出血,经血暴下不止或淋漓不断的崩漏,产后血晕效果也十分明显。

镇静作用

1/2页
三七粉怎么吃三七粉的作用与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