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警惕 餐馆里面八大“不能说的秘密”

·男人没有吃好晚餐危害大 ·常见餐桌上10危险食物 ·餐桌上的“降脂药”大盘点

·老人餐桌必备的长寿菜 ·营养专家提醒 早餐的佳搭配 ·餐桌上的4个饮食禁忌

秘密三:海鲜卖的全是水

说起现在餐馆卖海鲜短斤缺两的问题,石万荣和王志都直言不讳:一般来说,买一斤能给够八两就不错了。有些不地道的餐馆,说是一斤其实也就五六两。

“一般人觉得海鲜利润高,其实并非如此。”石万荣告诉记者,酒楼卖388元一斤的龙虾,很可能进货价就要200多元,再加上租金和人工成本,卖388都未必有得赚,所以只能在秤上做文章。“300多一斤的龙虾,短一两就是30多,而且,这部分可都是纯利润。”

专家支招

宴请时点海鲜是为了档次,一般人也不好意思计较分量,而餐馆就是抓住消费者的这种心理,才敢堂而皇之地短斤缺两。自家人如果想吃海鲜,可以点按个收费的,比如扇贝、大虾等,价钱比较透明。

如果有条件,还是自己买回家做比较好,毕竟去水产批发市场可以挑到鲜活的,而且可以自己带个弹簧秤,保证分量。

秘密四:“秀色”并不“可餐”

自己在家炒肉时,无论厨艺多好,牛肉炒后就是褐色的,猪里脊就是灰白色的。这是因为,加热后,肉中的“血红素”被氧化,就会变成褐色或浅灰褐色。可为什么一些餐馆中的肉菜颜色鲜艳呢?

据记者了解,许多餐馆中的肉使用了发色剂———亚硝酸盐。根据国家标准规定,亚硝酸盐可用于火腿肠等熟食制品中,但对于餐馆用来炒菜并没有限制。但亚硝酸盐多吃对男性的前列腺炎危害很大。

因此,餐馆在炒肉菜前,会对肉制品“润色”,这样炒出来的肉质鲜嫩,颜色也很好看。

有一些餐馆制作的“三黄鸡”也会加入色素,让肉看起来更黄。还有一些凉菜,像海带、海白菜、贡菜等,也是加了相应的合成色素,看上去更加新鲜漂亮。

专家支招

厨师做出的菜可能比你做的好吃,但食物的颜色是我们无法改变

如果你点的菜肴过于鲜亮,那就很可能是“化妆”过的。现在很多菜谱都带图片,那些看起来过于鲜艳的菜,还是少点为妙。

·餐桌上你错吃了多少“废物” ·餐桌上有毒的美味佳肴 ·餐后养生3部曲 胜进补

·早餐勿过于营养 吃早餐的误区 ·晚餐3大禁忌要牢记 ·晚餐千万不能碰六类食物

2/12页
禁忌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