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养生堂:按摩病自除之损伤篇(四)

腿tuǐ 形声。字从肉,从退,退亦声。“退”指“倒走”,引申指“前后行走”。“肉”为“肢”省。“肉”与“退”联合起来表示“可以前后行走的肢体”。本义:从脚踝到大腿根部这一段肢体。说明:腿可进一步分为大、小腿。大腿又名“膀”,小腿又名“胫”。辨析:股和腿。相同之处:“股” 就是“腿”(LEG)。相异之处:“股”是从正面踢人的角度定义“LEG”(“殳”是一种带有圆头的长兵器,用来击打。湖北随州曾侯乙墓有实物出土),“腿”是从避免正面冲突的角度定义“LEG”(“退”中的“艮”指“界线”,人遇到界线只能倒走)。

内容均转载北京电视台,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声明]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1/1页
自除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