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女士

女性养生秘笈赶走宫寒症

宫寒Reason2:夏日空调房

进入盛夏之后,女人们都在展露肌肤,美腿、玉臂、香肩,甚至一大片后背、一小抹蛮腰尽收眼底。可办公室里,永远是四季恒定的24℃,空调冷气拒骄阳于千里,离你近在咫尺。殊不知,此时你的子宫正在受着外界寒冷的折磨,你又有多少热量禁得起这样消耗呢?不知不觉间,寒气侵入身体,女性特有的脏器—— 子宫,首当其冲,宫寒不远了。

防寒密钥:

1、 在办公室备外套或披肩 比如有袖的小开衫,即使夏季天天穿吊带衣服,也可以护住你的肩膀了,那里可不能受凉。穿着裙子时可用披肩护住腿部,尤其是膝盖。丝袜对怕冷的女子也是需要的,以防寒从脚下生。

2、 别坐在空调下面 如果座位挪不开,就要多准备一条小丝巾,别让风直吹颈部。如果坐在空调的前面,好是面对空调,冷风从背后吹着你的背部、腰部,比迎面风对人体造成的伤害更大。

3、 别在办公室午休 趴在桌上睡觉会无意中露出后腰,而且睡眠时毛孔松懈,这样比较容易被寒邪所伤。还有就是好别一直在空调房呆满8小时,中午去室外走走,让毛孔接触外界的自然气息,如果体内有寒气也可以发散出来。

4、 不要坐“寒” 夏天不要坐有寒气的椅子,例如地面、石面或铁面椅子,导热快,寒气重,寒邪会迅速击退你身体的阳气直接攻击子宫。

5、 受寒后补救 如果偶有受寒现象,例如淋雨、湿发出门时,一定要事后补救,给自己煎一碗驱寒汤。材料是红糖2汤匙、生姜7片,水煎10分钟即可,饮用1~2次就可以驱走寒气。

宫寒Reason3:快速减肥

无论采取节食、运动,还是吃药,减肥途径都是做到消耗大于摄入即可,但必须是一个较长的过程。如果用很短的时间达到瘦身目的,那就只能用健康作为代价了。快速瘦身无非是采用峻烈猛药、以非正常手段排出体内多余的水分和脂肪。这在中医看来,等于身体在短时间内丢失了大量的能量性物质,寒邪很可能乘虚而入,攻击子宫。

防寒密钥:

1、别对脂肪太苛刻 “人人都在喊减肥”是一种时代病,是骨感美女盛行时代的副作用。其实无论东方还是西方,传统美的女性都有一个特征:小腹微凸,健康专家提出的“体重指数为20.85的女性性感”也为此作了印证。总之,别对腹部脂肪太苛刻,它们有保护子宫的作用。

2、 减肥目标合理 确实需要减肥时,给自己制定一个虽然慢、但副作用小、且不易反弹的减重计划,以少食多动为原则,目标定为一个月减重1~2斤。

3、子宫温暖,体内气血运行通畅 按时盈亏,经期如常;如果子宫受寒邪困扰,血气遇寒就会凝结。

4、 饭前喝汤 一些具有温热性质的汤,例如酸辣汤、辣鱼汤、胡辣汤等,可以有效占据胃容量,减少进食量。另外它们所具有的温热性质,也可以缓慢地帮你蓄积体内热能,防止宫寒发生。

5、 红花暖宫蛋 取鸡蛋1枚,打一个口,放入藏红花1.5克,搅匀蒸熟即成。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开始吃,1天吃1个,连吃9天,然后等下一个月经来潮的第二天再开始服,持续服3~ 4个月经周期,可以疏散淤血、温暖子宫。

2/5页
宫寒怎么调理养生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