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贴士 误区

开灯睡觉危害你健康

佳的睡觉时间

睡觉佳时间应该是亥时(21-23点)至寅时(3-5点)末,也就是在晚上21点睡下,早晨5点起床。亥时三焦经旺,三焦通百脉,此时进入睡眠状态,百脉可修养生息,可使人一生身无大疾。百岁老人有个共同特点,就是亥时睡,寅时起。可惜现代人很少能够做到,所以大街上脸色红润的人越来越少。女性若想长久保持睡颜姣好,就应早睡早起。

另外,中医理论还认为:“胆为中正之官,五脏六腑取决于胆。”胆又为少阳,“少阳不升,天下不明”。如果晚上不能及时睡觉,或睡觉质量不好,第二天少阳之气没有升起,人就易困乏,没有精神。

除了晚上要保证良好的睡觉外,中午午时(11-13点)也要安排半个小时入睡(午睡被称为美容觉,养颜效果明显)。

【如何睡觉健康】

1.每天睡眠时间不少于7小时,不多于9小时;

2.睡前1小时喝1杯牛奶有助于安神和提高睡眠质量;

3.不要在床上看书或看电视,以免影响床上习惯;

4.尽量在晚间11点前睡觉,帮助身体代谢;5.尽量在7点前起床,这样有利于排出宿便;6.午睡不要超过30分钟。

总结:正确的睡觉对于一个人的健康是必要的,因此小编以上介绍的那些正确睡觉方法大家要遵循,并且不要明灯睡觉,这样只会对健康有害的。(作者:清华,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6/6页
睡觉最佳时间睡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