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晚上喝这些养生汤 毒死你

要漂亮?3款必食的夏季美容养生汤

第一款夏季养生汤:冰糖银耳汤

原料:银耳5克,冰糖150克,樱桃数个。

做法:1.将银耳水泡2小时后,摘洗干净备用。

2.锅内放入适量的清水,煮沸,放入银耳,再改文火,加入冰糖,40分钟后,放入洗干净的樱桃,装入器皿中,冷却。然后装入冰箱中冷冻1.5小时即成,随取随饮、美味爽口。

冰糖银耳汤的功效:具有补益五脏、滋阴润肺、益胃生津、延年益寿的功效。

功效:具有强精、补肾、润肺、生津、止咳、降火(清热)、润肠、养胃、补气、和血、强心、壮身、补脑、提神之功。适于老弱妇孺、病后体虚,对高血压、血管硬化者尤为适宜。还可抑制恶性肿瘤,还可嫩肤美容。

第二款夏季养生汤:茄子炖鸡汤

原料:带骨稚鸡肉250克,茄子2个(约150克),熟菜油50毫升,酱油30毫升,精盐2克,料酒15毫升,汤500毫升,葱末2克,姜末2克,味精3克,醋少许。

做法:1.将鸡肉洗净,斩成3.5厘米见方的块;茄子洗净,去皮,切成滚刀块。

2.锅置火上烧热,加入熟菜油,烧至六成热,下葱末、姜末炝锅,再下入鸡块煸炒透,添入酱油、料酒再炒片刻,然后加入汤烧开,放入茄子,并用精盐、味精调好口味,移小火炖至鸡块、茄子酥烂入味时,酒醋出锅即成。

功效:此汤鸡烂茄嫩,汤汁味浓,醇香可口。夏日食用有清热、活血、止痛等功效,对肠热下血、热毒疮痈等症有一定的辅助治疗作用。

5/6页
毒死你美容养生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