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健身

健身后 吃什么最重要

运动后不宜立即进食

有两个原因:

是运动时主管骨骼肌、心肌运动的大脑皮质中枢处于一种相对的兴奋状态,而其它部位则处于一种相对的抑制状态,胃肠蠕动减弱,消化液分泌减少。

是运动时,大量血液分布在运动系统,消化系统的血液减少,功能下降。即便停止了运动,在短时间内仍会保持以上状况,所以运动后立即进食会影响食物的消化吸收,对身体不利,久而久之还引起消化不良,慢性胃炎等肠胃疾病。

运动前:在运动前你好是前1到2小时之间吃些高纤饼干,葡萄干,或是新鲜的水果。

运动后:运动过后大约一小时后再吃东西,运动后比较容易接受各式饮料或是流质的食物,而且同时可以补充水分,若是在运动后两小时还没有吃正餐的话,可以再吃固体状的食物补充醣类和蛋白质。运动后避免含有咖啡因的饮料,例如咖啡、汽水、和茶。因为咖啡因也有利尿的作用,会令你体内水分的补充不足。虽然汽水也可以提供水分糖类,但不是适合的运动后饮料。

注意不要在饭后立即进行剧烈活动同时也应避免在剧烈运动后立即进食,待休息30—60分钟后,可以进食。食物应清淡,营养丰富,不要进食过凉,过硬或过于油腻的食品。

5/6页
运动后补糖有氧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