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健身

骨盆不中立普拉提可纠正

骨盆侧倾:

当身体一侧的负重增加,而那侧的核心力量又不够强大以维持骨盆稳定时,骨盆就会出现侧倾现象,从而导致脊椎侧弯即为骨盆侧倾,如翘二郎腿。

练习动作:

1、坐姿脊椎旋转

A 坐姿,脊柱在自然中轴位置上,保持上身正直,双腿分开与臀同宽,直膝,勾脚,手臂侧平举,呈T字形。

B 吸气,呼气,保持双脚及骨盆稳定,由肋骨带动躯干向左旋转,重心可微微向左侧臀部转移一点,头顶始终向上伸展。

C 吸气,呼气,动作要领相同,向反方向转体,此为1组,重复5-8组。

2、锯式练习

A 坐姿,收腹,保持脊柱挺拔伸展,双腿分开与肩宽,勾脚,手臂侧平举,呈T字形。

B 吸气,保持骨盆与双腿稳定,由肋骨带动躯干向左旋转。

C 呼气,弯曲脊椎,身体适当压下,右手尽量轻触左脚趾,左臂抬高并伸展,打开胸腔,吸气,由腰椎开始脊椎骨逐节伸展直立,恢复至B,呼气,返回A。

D 动作相同,反方向完成练习,此为1组,重复3-5组。

3、前置支撑

A 四肢跪撑,要领同“猫式伸展”动作A

B 吸气,收缩腹横肌以保持躯干骨盆稳定,右腿伸直,右脚趾抓地。

C 呼气,左腿伸直,左脚趾抓地,整个身体呈一条直线,保持片刻后,反向恢复到起始位置为1组,重复3-5组。

4/6页
普拉提运动普拉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