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运动 健身

享“瘦”家务 完美运动

编者按:辛辛苦苦做完家务然后再跑去健身房累个半死。你以为这样的减肥效果真的就很好吗?为什么做家务的时候就不能减肥呢?似乎没有这样的规定吧!

享受家务 完美运动

每天我们在研究、搜索有效的减肥方法,却忽视了我们身边常做的事情——家务劳动。其实,只要我们稍微改变一下姿势,在挥铲舞勺、拖地擦窗的同时,就能塑造完美身材。

别不相信,我们先来看—下“家务运动”减肥方法的实际测量效果——普通家务半小时消耗80卡路里,运动性家务半小时消耗200卡路里。更有英美两国的研究者认为,“家务劳动可以替代健身运动”。如果一周5天、每天进行30分钟的中等活动,其运动量可以使人保持苗条健康。比如做家务,就是日常生活中燃烧脂肪的好方式。”

要注意的是,家务减肥要掌握一定的姿势。譬如扫地等以腰腿用力为主的家务,可以边扫地边进行扭腰的活动;以站姿为主的家务,可以有节奏地上下左右摆动腿部;以坐姿为主的家务,可以有节奏地耸动颈部、肩部……融会贯通后,也许你还能自创“减肥招式”呢。享受家务,身心愉悦变身大美人。

●洗碗:撑出纤细小腿

减肥指数:★★★

锻炼部位:帮助塑造纤细的小腿及脚踝。

动作:1.挺胸收腹,双腿自然打开。2.边洗碗边向后曲膝并交替向上抬起脚后跟,脚踝尽量贴近臀部。停顿1秒后再慢慢放下。3.左脚向前迈出半步,脚尖向上翘起,拉伸腿肚15秒,再换右脚重复同样的动作。

注意事项:腿部很容易堆积肌肉,每条腿单腿站立的时间不要超过15秒。

热量消耗对比:正常洗碗15分钟约消耗45卡路里热量;运动式洗碗法是正常的3~4倍。

1/8页
运动减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