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夏日养胃七营养粥

编者按:现在有大多数人的肠胃都不好,尤其是夏天,胃病易高发,那么该如何调理肠胃呢?夏季养生吃什么养胃?下面小编盘点了一些养胃食谱,赶快去看看吧!

夏日吃7款营养粥 给肠胃添活力

肠胃不好怎么调理?调理肠胃的食物有哪些?中医认为,糯米性味甘、温,入脾、胃、肺经,有补中益气,固表止汗之功,适用于脾胃虚弱,久泻,便溏食少,表虚自汗等。《本草纲目》言其“暖脾胃,止虚寒泄痢,缩小便,收自汗,发痘疮”。《本草纲目拾遗》言其“止消渴”。《名医别录》言其“温中,令人多热,大便坚”。

本品补益脾肺,固表止汗疗效甚佳,《饮食辨录》言“糯米粥,功专补肺,治肺虚热咳,惟其补肺,故又能固表,肺主皮毛也。肺虚表热,漏汗不止,宜”。

1、糯米粥

糯米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索B2、烟酸及淀粉等,营养丰富,为温补强壮食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养胃,止虚汗之功效,对脾胃虚寒,食欲不佳,腹胀腹泻有一定缓解作用;糯米有收涩作用,对尿频,盗汗有较好的食疗效果。

做法:将糯米淘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为稀粥服食,喜好甜食者,可加白糖适量同煮服食。

1/5页
调理肠胃的食物肠胃不好怎么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