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足部穴位按摩手法能预防生病

7、假如有高血压、心脏病等,那就揉按大拇指下的内关节出和心脏处,有疏通血管的功效;

8、假如颈椎-背椎-腰椎-尾椎疾病,那就搓按大拇指下的外侧一点开始到脚躬,,注意,不是脚背,也不是脚掌,是脚的内侧部位!有通经络的功效;

9、假如孩子厌食,成/人食欲不振,那就揉按图所示的胃的部位;可以增强胃液分泌;

10、肾不好,就按肾,但是力度不能大,否则伤内脏,失眠。搓脚跟!

11、每天晚上搓脚心上百次会对身体很好,脚底有很多穴位,具体是什么穴位一般的人也不会太清楚,但整体用手掌搓脚心很管用,延年益寿。

12、足疗的操作步骤为:按摩前先蒸烫脚或洗泡脚20分钟左右,让足部毛孔张开,用热毛巾将足部擦净、包裹,先按左脚,顺序是足底、足内侧、足外侧、足背,按摩的时间一般在30至45分钟。

2/5页
肾保健按摩保健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