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不当高尔夫菜鸟 8大“潜规则”

“潜规则”四:游戏规则

高尔夫运动和其他所有运动一样,球友之间可以自己制定一些游戏规则,只要保证“好玩”就行。比如你和球友水平有差距,你可以要求让杆;再比如打赌谁输谁请吃饭,让打球刺激又有趣。

“潜规则”五:您是领导您先来!NO!

高尔夫运动强调人人平等,只要站在发球台上,总统和平民一样,所以不存在“您是领导您先来”这样的说法如果有人这样做,会被认为是外行。高尔夫的开局,一般是球手用“砸T”(一种类似掷骰子的方式)确定开球顺序,然后谁第一杆成绩好,就谁先打第二杆,后面的以此类推。

“潜规则”六: 100杆左右就可以约人了

球技太差就不要约人了,免得别人和你打没意思,通常打到100杆左右就可以约人了。中国80%打高尔夫的人水平都是在100杆左右,达到这水平即使不赢,也不会输得太难看。

“潜规则”七:服装的尺度放宽了

这个要感谢老虎伍兹。以前打高尔夫都要求穿专用的高尔夫运动服装,现在这个已经放宽了,不再被认为是失礼的表现;只要你觉得舒适,穿运动T恤去都没问题。

2/5页
高尔夫潜规则高尔夫禁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