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打高尔夫球“一箭双雕”

编者按:  高尔夫高贵而优雅的运动,一些人相接触到这项运动,但苦于没有很好的平台,所以这项运动并不好推广。高尔夫除了休闲以外,也可以健身,对身体也是有一些好处的。

  

打高尔夫球“一箭双雕”

  高尔夫球时代 休闲又健身  

喜欢高尔夫运动的人,都是看重开阔和独特的球场,即使只是在练习场也会有不错的心情收获。毕竟赏心悦目的视野带给人们的刺激会使大脑皮层发生微妙的变化,减缓人们情绪上的压力。

一些商务人士和白领阶层,空闲时间约朋友打打高球聊聊生意,升级成一种城市人嗜好。而这种"贵族运动"随着各方条件的成熟也开始慢慢过渡为一种近乎大众的运动。于是,高尔夫除去运动本身,在被赋予休闲二字后,又引申为大众的绿色健身革命。

在很多人眼里,高尔夫球更单纯为一项非常悠闲、不需要消耗多少体力的运动。其实并非如此。一个打了多年高尔夫球的朋友说,如果你尝试着走着打完18个洞的全程,就会体会到高尔夫并不是一项不需要体能的运动。只不过它不像有些运动来的刺激和对抗性强。那位朋友还说高尔夫球的空中飞行速度其实可达到250公里/小时。所以大家对于高尔夫不需要体能其实是错误的理解。

那么对于现在经常伏案面对电脑工作的都市人来说,走到户外走进大自然中学习打高尔夫球是一项帮助塑身的有益运动。高尔夫球的击球动作是全身的整体运动,几乎需要全身肌肉和关节的运动来完成:通过腰部发力,挥动双臂击球,双脚走完全程,尤其是挥杆,是一套集协调、力量、爆发力的完整动作。在练习场上打上200个球,对不常锻炼的人来说绝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美高协的戴维德-费伊曾在书中写道,"我们确信走路打球是享受高尔夫的,而坐球车打球对于这个运动是不利的。"走路是高尔夫运动的一个不可或缺的元素,一个球场走下来往往有五六公里,走路对你的健康非常有帮助。有些人认为打高尔夫过程中,停停走走起不到锻炼的目的,这是完全错误的。高尔夫球不但是一项休闲运动,而且还有很好的健身效果。所以,今天的高尔夫,这场绿色健身革命,适合很多人亲身参与一下。

1/5页
高尔夫运动高尔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