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自学保健按摩手法 要从头开始

日常保健按摩养生十法

按摩乃是道家养生的重要方法。《庄子·外物篇》称“可以休老矣”、“延年之道,驻形之术”。我国养生按摩内容十分丰富,历代流传,惟民间的“床上八段锦”里的按摩动作较佳。

1、洗脸提神。两手在两颊做划圆的洗脸动作,俗称干洗脸,有提高精神、改善容颜姿色功效。

2、摩耳增聪。用食指按耳前耳根部,拇指在耳后听骨处,做上下用力推摩动作,可改善听力,治耳鸣。

3、擦额醒脑。用双手食指和拇指的指面在前额做相对横擦运动,有清醒头脑,防治头痛,减少额纹作用。

4、抹鼻御风。用双手食指和拇指的指面在鼻子两侧做上下推摩,可改善鼻腔血液循环,增强抗风寒能力,防治伤风感冒,保持呼吸系统器官作用。

5、梳头增智。以手指代梳子,在顶部和两侧做从前额向后发根的梳头动作,俗称干梳头,以刺激头皮,有提神、清脑、益智、扶发作用。

2/5页
保健按摩指南保健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