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保健按摩 保健按摩常识

自学保健按摩手法 要从头开始

6、摩腹益寿。用手掌做顺大肠生理方向以圆圈推摩,可改善肠胃功能,防治便秘,能延年益寿。此动作古称:“延年九转法”、“却病延年法”等。

7、浴腿去百病。即用两手捧腿,从大腿根部开始向下推摩。然后,用手搬摇踝关节、摇每脚趾,每天摇脚趾每趾30下,可促进下肢轻灵、健康体魄。

8、暖腰乐无穷。腰是人体至关重要部位,有两肾相贴,有命门穴(生命之门)所在。腰部肌肉单薄,易风寒所侵,尤其是腰下臀的背部,古称“雪山”。用手力擦腰背,使腰部有暖烘烘感觉,然后,两手贴肾俞穴片刻(俗称炖腰子),有强腰固本作用。

9、按揉太阳无头痛。用指面在太阳穴位做向后划圆的揉推,并逐渐移向耳前,有改善头面神经(如三叉神经)、经筋(如手太阳经筋、手阳明经筋、足少阳经筋),预治头痛、头晕、偏头痛、牙痛等。

10、摩擦头颈壮筋骨。用四指在颈部两侧做前后推摩,有改善大脑供血,经筋畅通,防治头痛、头晕和各种颈椎病痛。

保健按摩养生,贵在坚持,每节度量,不少五十,睡醒不急,先行按摩。尤其揉腹,至少百次,坚持不懈,健康长寿。

3/5页
保健按摩指南保健按摩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