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一族 女士

五个不良姿势损害腰健康

编者按:很多人女人都会出现腰疼情况,可又找不到腰疼的原因,她们很困惑。其实会出现这些情况,也许是因为这些错误姿势造成,一起去下文看看学学女人养生之道吧!

女性养生 5不良姿势损害腰健康

腰是人体重要的连接部位,人的好多活动都需要腰部来支撑,但你知道哪些姿势伤腰吗?中医警告,伤腰的5个姿势就在你身边!

伤腰姿势1:蹲

下蹲时过猛或使用不正确的蹲姿,也容易拉伤腰部。正确蹲姿是,下蹲时,两腿合力支撑身体,头、胸、膝关节在一个角度上。高低式蹲姿利于腰部健康,右脚在前,左脚在后,两腿靠紧向下蹲,右脚全脚着地,小腿垂直于地面,左脚跟提起,脚掌着地。

伤腰姿势2:提

很多人都喜欢用一个手提重物,这样容易使一侧腰肌受损而引发疼痛。正确方法是,两手分摊重物力量,让腰椎均匀受力。提的东西也不能太重,蛮力伤腰,搬重物好借助工具。

1/6页
女人的颜色腰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