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旅行社 旅行常识

女性养生之旅行常识

保持良好心态 如果不是与家人一起旅行,单独外出旅行的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惦记父母,思念丈夫和孩子。加上受到海外不同文化风俗的冲击,如果较长时间不能自我解脱,往往比男性容易发生“文化休克”,由此导致免疫力下降而罹患疾病。因此,单独外出旅行的女性应注意自我心理调节,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系,避免过度紧张。

注意防身 如果女性在旅行中处于月经期,可能会遇到一些意想不到的麻烦。例如以往有多起女性在月经期受到动物袭击的事件发生。因此,处于月经期的女性还要注意无论在公园游玩,还是在海域游泳、潜水,应避开食肉动物,如熊、狮、虎、鲨鱼等。又如在东南亚一些国家(如印度尼西亚等),处于月经期的女性不允许进入庙宇,对此应加以注意。

及时咨询 如果女性在旅行时不希望赶上月经周期,或者进行长途艰难跋涉,如徒步野营、远征,都可选择口服避孕药来防止月经紊乱。而令人兴奋的旅行、不正常的饮食与睡眠方式、高速飞行和时区的变化等,均能打乱原有的生理节奏,以致女性发生月经紊乱或闭经,或使人不知何时服避孕药或担心是否受孕。对于这类问题时,应提前或及时向当地妇科医生咨询。如果旅行中发生子宫出血过多,应该立即找当地医学专家治疗。

2/5页
旅行社度假疗养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