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细说足疗的诞生

编者按:足疗保健的神奇功效。既可以抵御疾病侵害,又可使累了一整天的疲惫身心得到放松。下面来了解下足疗的起源吧。

我国是足部疗法起源早的国家。几千年前的中国就有关于足部按摩的记载。据考证,当年足疗与针灸在我国为 “ 同根生 ” 之疗法 。

古代黄帝内经 “ 足心篇 ” 之 “ 观趾法 ” ( 一种诊疗方法 ) ;隋朝高僧所撰《摩河止观》之 “ 意守足 ” ( 常擦足心,能治多种疾病 ) ;汉代神医华佗著于《华佗秘笈》之 “ 足心道 ” ( 意即足底的学问 ) ,司马迁《史记》之 “ 俞跗用足治病 ”(“ 俞 ” 通 “ 愈 ” ,跗指足背 ) ;

宋代文豪苏东坡先生对养生颇有研究,对坚持摩擦足底涌泉穴对身体的益处就大加赞赏,称 “ 其效不甚觉, 但积累至百余日,功用不可量 ……若信而行之,必有大益。

1/3页
足疗保健足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