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器材

跑步机健身的花样玩法

编者按:跑步机是人们健身很重要器材,很多人会选择在家里放一台跑步机,但是对于跑步机的使用及选购还存在一些疑问。来,健身中心帮你支招,教你跑步机妙用及选购。

常常有人抱怨,刚把跑步机买回家时,全家都抢着玩,可没过几天,新鲜感已过去,跑步机就被冷落一旁,形同摆设,不免就惹来跑步机健身太过单调乏味。而有些人,是买来想减肥的,可能发现效果并不明显,失去减肥信心,随之也就不再使用跑步机了。

简单直接的改善方法,将跑步机放置在靠窗的位置,这样运动的时候,就有类似于在户外跑步的感觉,减少枯燥感,还可以放一些背景音乐,来调剂情绪。

不过,好不要边看电视边运动,虽然这是个打发乏味的好方法,但是容易分散精力,造成意外受伤就不太妙。

事实上,要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根据不同的训练目的,学习跑步机上的不同锻炼方法,懂得变化使用,就自然不会再觉得枯燥无聊。

主要有下面几种训练方法:

有氧等速训练:速度从2公里/小时逐渐增加,级差1公里,每一级保持1分钟。观察心率达到中等强度有氧训练目标心率范围(130-150次/分)后,即保持这时的速度,运动10-30分钟。

如果心率继续加快、感觉气喘或不适,即刻减速,除非紧急情况,一般避免突然全停下来,而要以逐渐减速过渡,比较安全。当同样的速度已经达不到原先的心率时,可以稍微增加速度或增加坡度,有利于提高心肺功能。

有氧变速训练:心率达到130-150次/分后,维持3分钟即减缓速度,使心率下降到110-120次/分后,维持3分钟,又再次增速3分钟,如此来回交替2-5次。属于中小强度有氧训练,适合体质稍差的年轻人。

无氧代谢训练:当心率达到130-150次/分时,维持5分钟,以后按照每分钟级差1公里/小时,坡度2度,加速及增加坡度,使心率逐渐达到170次/分,即进入了无氧代谢的“门坎”,再维持5分钟。

然后开始快速降低速度、坡度,再慢走3分钟结束。适合体能较好的年轻人。

1/3页
健身器材跑步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