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跑步必知避免错误

编者按:跑步是实在和简单的体育健身运动,但是不能因为其简单就不注意,跑步健身很多错误还是要避免。那么跑步误区有哪些?跑步健身法则是什么?

一、买错鞋子

每个人的脚都不同,要选择适合自己的鞋子,你应要心业跑鞋店里,在专业人士指导下选购适合你脚型的鞋子,不适合的鞋子往往会让腿受伤。

二、跑步太重太快

跑步由许多的蹬踏地板重击组成,因此必须用缓慢的节奏步伐起步,再逐渐发力,逐渐来提升。如一开始就太重太快往往会引发酸痛与伤病。

三、做超过自身体能的锻炼

你是否觉得别人训练计划也适合自己,其实不然。你要正视自身的情况来锻炼,如慢跑要周而复始,只有建立好基础才能逐步增加锻炼内容。

四、过分注重跑步姿势

不庆担心跑步时看起来如何,只要跑出去就行。有人强调要注意正确姿势,如你强行改变自己的跑步姿势,反而会使自己跑步姿势变得不自然。

五、成为手表的“奴隶”

许多人往往很在意时间、距离及速度等因素,但健身专家表示,跑步时不要戴手表。让跑步成为一种乐趣,如你不断看手表,记忆享受,反而可能锻炼过度,累垮身体。

1/3页
体育健身跑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