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羽毛球 羽毛球常识

羽毛球的养生保健功效你了解几分

三、简便性

1、不受场地的限制

羽毛球活动对设备的基本要求比较简单,只需两个球拍、一个球和一条绳索即可。正规比赛场地面积仅65-80平方米,长13.40米,宽6米(双打)或5.18米(单打),平时进行羽毛球活动只要有平整的空地就可以了。

在风不大的情况下,可以在户外进行活动,只要把球网架起来,就可以在一定长度和宽度的空地上画上几条线,双方对练。因此它不仅可以在正规的室内运动场进行,也可以在公园、生活小区等处广泛地开展。

当它作为户外运动时,还可使锻炼者吸入新鲜空气,受到阳光照射,改善人体的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同时感受大自然的美丽,在运动中怡心健体。

2、集体、个人皆宜

羽毛球运动既可单兵作战(两人对练),又可集体会战(双打联系或三人对三人对练)。

单人对练时,联系者可以随心所欲地打出任何弧线、任何远度、任何力量、速度当任何落点的球来;集体会战则可以使联系者养成协调配合的习惯,培养集体主意精神。

3、不受年龄、性别的限制

羽毛球运动游戏性较强,运动量可大可小。身强力壮的年轻人可以将球打得又刁又重,拼尽全力扑救任何来球,尽情散发自己的青春气息;

年老体弱的练习者可以把球轻轻地击来打去,根据自己的要求来变换击球节奏,从而达到锻炼身体、延年益寿的功效,既活动了身体,又娱乐了心情。

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以及不同体质的人都能在羽毛球运动中找到乐趣。

2/3页
羽毛球的好处体育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