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足疗 足疗常识

足疗按摩后 千万别忘记喝水

编者按:人们做完足疗按摩就会认为一切OK,万事大吉了,殊不知,这时候,有个重要的步骤需要去做,就是喝水。那喝水能起到什么作用呢?一起看文章。

水是人体重要的组成物质,人体重量的70%是水,体内的每一个细胞都需要有水分,才能发挥正常功能,人一缺水分,皮干肉皱,含大量水分成分的血液也将变质,生命将受到威胁。

要保持体内适当的水分,每个成人每天至少要喝6~8大杯的水,尤其是大量流汗、从事体力劳动或剧烈运动的运动员,更要多补充一些。

其实,人体吸收水分的来源,除了喝水之外,如果汁、牛奶、咖啡、茶和蔬菜、水果中,都含大量水分,有些人不刻意喝水,其实他的水分就从这些饮料食物中获得。

经足部按摩后,所有内脏组织的新陈代谢加强,血液浓度增加,哪怕胃很虚弱、不喜欢喝水的被按摩者,都会干渴难耐,这是很理想的反应。

机体自然地要求补充水分,以帮助肾脏排除体内脂肪、蛋白质等分解代谢时产生的毒素。

但按摩前后切忌喝冰冷的水,以免寒气在体内凝滞,影响气血的循环,视当时的需要酌量饮用,不需刻意撑得肚饱腹胀,甚至恶心呕吐反而不好。

过去为了鼓励多喝水,所以强调按摩前喝500毫升开水,按摩后再喝500毫升温开水,以培养人们喝水的习惯,其实随时补充适量的水分,有益身体健康。

肾、脾、肺功能正常和正在接受按摩疗法的人,喝水不会导致眼睑或身体肿胀(不是胖)。保持体内适当的水分,除了帮助新陈代谢外,还能养颜美容,千万不要怕尿多上厕所麻烦,而不敢喝水,因此伤害了身体。

好在平常养成喝水的好习惯,每天多喝几次,每次不需喝太多。身体虚弱内脏功能不正常的病人,水的代谢能力较差,更要注意。

1/2页
足疗按摩足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