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入门 妙用沙坑杆和劈杆的技巧

编者按:现在很多的人都在节假日的时候叫上好朋友一起到高尔夫球场打高尔夫,高尔夫不仅可以休闲娱乐还可以强生健体,高尔夫入门的新手多加的练习就会发现你的肌肉更加结实了!高尔夫指南:很多的新手都不会沙坑杆和劈杆,觉得不重要也不去学这种想法是不对的!

我们知道,果岭周围通常都会有一两个沙坑,如果我们攻果岭的一杆打短了,或者有些偏移,球都可能掉入沙坑,或者落在沙坑边缘,也就是球和旗杆之间隔着一个大大的沙坑了。面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将球劈起,着陆果岭,望能一推救。

不过面对前面的沙坑,很多球友会产生一丝恐惧,特别是沙坑球又打得不好的球友,因为他们首先想到的是球会不会又掉入沙坑。此时我们须记住,我们的目的是将球击上果岭,创造机会一推进洞。

首先必须考虑的是选用合适的球杆,我们可以选用的有劈杆和沙坑杆。如果此时球在深草中的话,或者球底还有厚厚一层草托着,那好使用沙坑杆。沙坑杆较大的凸形底部可以将球后的草铲平,击球更为容易而稳定。

而且,沙坑杆也能将球打得高,使其落地后更快停住。

如果球是在浅草或者硬地面,那选用劈杆。使用劈杆可以避免太凸的底部撞击地面而使杆头产生跳跃,导致打在球的上部而削顶。你也可以打得稍微低一点,以让球滚动远一些,但是这必须考虑它的安全性。

瞄球时须考虑杆面的方向,不管你使用哪根杆,瞄球时都必须保证杆面垂直目标线,让击球更加稳定。杆面稍微开放可以让球打得更高,不过这又会使你在击球之前打在了地面上。所以不要去冒这个险。

站位要窄一点,采用稍开放的站姿,即左脚稍拉后,双手也稍前压,球要位于站位中间。

用左手和左臂控制击球,后挥杆时避免任何有意的手腕转动。下挥杆也用左手控制,流畅地将球击出,保持头部不动,送杆要充分计算好距离,以决定后挥杆的幅度。这时须考虑果岭的坡度和速度,对于一般的平坦果岭来说,劈起球还将滚动15步远的距离。

在这种相对困难的状况下,首要记住的是:放松、放松、放松!只要心理没有压力,我们完全可以将前面的沙坑当作平平的球道,因为球是飞越它们的,我们根本就不用去考虑它。

1/2页
高尔夫入门高尔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