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心衰并非是无坚不摧的

编者按:心衰宁很多人不寒而栗,很多人疑问,心衰能治好吗?心衰吃什么药呢?其实重要的是从生活上改变以往的坏习惯,来遏制病情的加重才是重点。

老年心衰保健要点

如果您有诱发心衰的疾病或患有心衰的主要表现,请注意以下几点:

一要休息

心衰的护理:应根据病情适当安排生活、劳动和休息。保障适当的脑力休息和充足的睡眠,必要时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一些安眠药。心功能改善后,应尽早下地活动,以防止静脉血栓形成。

二要适当控制钠盐的摄入

一般钠盐(食盐、酱油、黄酱、咸菜等)可限制在每日5克以下,病情严重者每日不超过3克。适当限制钠盐的摄入,可减少体液的潴留,减轻心脏负担。

三要饮食清淡

以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少吃多餐,适量补充一些蛋类、瘦肉和鱼类,多食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及粗纤维食物,保持大便通畅。

四要记录每日液体出入量

在急性期液体出量大于入量,保持出入量的基本平衡,有利于防止或控制心衰。

1/2页
心衰的表现心衰能治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