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技巧 球杆可帮你改掉上杆不好动作

编者按:现在的高尔夫新手很多人都喜欢自己看视频学习,但是看视频学习容易动作不标准,一但养成了一个动作再改掉或者换成另一个动作那么协调性就会大大降低。今天小编在高尔夫指南中看到了高尔夫技巧一起来研究一下吧!

无论是职业选手还是业余球手都容易犯这样一个毛病:上杆时杆头过于向内。这个向内的姿势一般会导致下杆时在右臀(右手球员)的后边受阻。球杆过于靠内就容易产生许多问题,严重的就是在击球时双手会做一个补偿性的翻转,这会产生曲球,击球拖泥带水。

挥杆太靠内,在击球时手部翻转,不仅影响挥杆的质量而且影响击球的精度。因为下杆和击球时不能经过右臀,击出的球要么右曲要么左曲,不可预测,击球力度和距离也很不理想。用这种方式击球并不能获得很大的快乐。

要消除送杆时球杆向内就要学习用单平面挥杆,达到瞄准线。可以这样做:在地上放置一支球杆,与手对齐,而且平行于目标线。同时手持另一支球杆,杆头置于地上,上杆,不要让双手停留在放在地面上那支球杆的内侧。

一个检验你自己的很好的办法就是,挥几次杆,上杆时停留在腕部的高度。如果你的手在球杆内部(和右臀的内侧),那么你挥杆还是太靠后了。

另外一个很好的练习需要用两根平行的球杆。首先,将球杆放在球的上方,使其平行于瞄准线。然后,在瞄准线10英寸以内放置第二支球杆。注意两根球杆构成了一条线路,这也是挥杆应该遵循的路线。

首先,这可能会感觉球杆移动到瞄准线的外侧,在是重复几次以后,适当的挥杆路线就很正常了。做这个练习将帮助你保持肩部和臀部对齐,形成更佳的单平面挥杆。

矫正这种向内的上杆能够促进你的挥杆速度和精度。下次,当你到练习场上打球的时候,将两个球杆放在地上,一支在击球区的外侧,另一支在击球区的内侧。当你上杆的时候,用这种方法矫正你上杆的路线。

对于大多数业余球手来说,沿着这个挥杆路线会形成一种错觉,即,上杆路线是沿着正常击球路线外侧走,可实际上并不是这样的。更重要的是,这消除了手腕的补偿性动作,并时下杆恢复节奏感,使击球变得干净利落。

1/2页
高尔夫技巧高尔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