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知识 混合杆向下击球与转身

编者按:高尔夫是古代西欧国家的贵族运动,自从引进国内慢慢的就变成全民运动。高尔夫知识是很广阔的现在人们发现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还有更多的东西等着人类去发掘!

要让切球正确并获得持续的旋转以及弹道,那么好模仿萨巴蒂尼的挥杆。他在击球的时候将杆面正对目标,并注意转动自己的身体,在释放双手的时候放慢了速度。这不仅会让杆面正对准目标的时间更长,而且还会保证将球击向目标。

这也会增加杆面倾角和旋转速度,而这两者都是你所需要的。

练习切球的时候,可以试试仅仅使用你的左手握杆。进行几次切球,注意转动身体,击球时将杆面正对目标。

注意萨巴蒂尼的做法:他的姿势有点不同寻常,但是当击球时肩部一直在转动。因为这很简单,大多数球手都会转动整个身体,但是效果一致:要让杆面正对目标必须转动身体才能做到这一点。

混合杆:向下击球与转身

很多职业球手使用混合杆的时候总是心存畏惧,而实际上并没有那么困难。要想有效地使用混合杆必须首先弄清楚混合杆并不是木杆,也就是说你无须将球扫向空中。

如果要说出区别的话,混合杆的使用方法跟中铁使用方法更接近,在向下击球的时候让杆头击打到球体。

在PGA球赛上使用混合杆的球手并不止Parker McLaughlin一人。一些球手将混合杆当成长铁杆及球道木杆来使用。

使用混合杆时向下击球是很关键的。练习这种简单的挥杆,并在击球时将你右肩放到左肩下面,这可以帮助你将杆头向下击打到球体上。

仔细观察McLaughlin就会发现,他的混合杆之所以打得好,是因为他向下击打到球体时(标志之一就是将草皮击起)同时进行完全转身。当使用混合杆击球时,球手的头脑里应该有两个想法:(1)要向上击球或者扫击球;(2)向下击球,击到球体之后将草皮带起。

1/2页
全民运动高尔夫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