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养生食谱

常煲这些粥 不用担心肾气不足

编者按:肾气不足会使人年纪轻轻就生白发,头发的根在肾。所以补肾是很关键的。但是你知道该如何补肾吗?补肾吃什么呢?

中医认为,后脑勺长白发是肾气不足、气血亏虚的表现。祖国医学里,发为肾之华。头发是肾的外现,是肾的花朵。头发的根在肾,头发花白说明肾精不足,需要补肾气。

此外,有很多人到了春季手脚却还是冰凉的,这主要是由于人体在冬天精气不足造成。如果冬天肾精藏得不够,供给身体生发的力量就少,精气到不了四肢,从而出现四肢冰冷的症状。还有的人睡觉时爱出汗,医学上称之为“盗汗”。中医认为,汗为心液,盗汗多是由于气阴两虚,不能收敛固摄汗液引起,若盗汗日久不愈,则更加耗伤气阴而危害身体健康。这也是肾气不足的一个表现。

芡实核桃粥

材料: 芡实粉30克,核桃肉15克,红枣7枚。

做法: 将核桃肉打碎,红枣去核,芡实粉用凉开水打成糊状,放入滚开水中搅拌,再入核桃肉、红枣,煮成粥,加糖食用。

功效: 益气温肾,止带。

用法: 每日1次,可作点心,连用半个月。

韭菜粥

材料: 韭菜50克,粳米50克。

做法: 韭菜切碎,同粳米共入锅中,加水煮至粥成即可。

功效: 补肾壮阳,强精止带。

用法: 每日1次,供早餐服食,连用半个月。

1/3页
补肾吃什么补肾壮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