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健身中心 健身常识

健身又瘦身 仰卧起坐人体功效大盘点

编者按:仰卧起坐是中一种简单的室内健身运动,它的健身和瘦身效果主要取决于数量。每次做多少个仰卧起坐可以达到健身瘦身的效果呢?

一、仰卧起坐的好处

有研究指出,如果仰卧起坐每一次训练少于150次就达不到减肥目的。因为仰卧起坐动作虽然很累人,但它消耗的热量并不是很多。即使大运动量地做仰卧起坐,消耗的能量也是来自于全身的脂肪,而不仅仅只来自于腹部。

恰当做仰卧起坐的好处是可以加强和结实腹肌,腹肌的强壮对背部有较好的支撑作用,使你在从事其他有氧运动和娱乐活动中增加体力。所以,即使每天坚持做仰卧起坐,也不怎么消耗腹部脂肪,并不能达到减小肚腩的目的,反而会使腹肌发达,肌肉增加。

高效率的有氧健身运动,才是好的减肥运动。研究表明,每次进行20分钟以上的有氧运动训练才可以减少身体积储的脂肪,达到减肥目的。

仰卧起坐的主要作用是增强腹部肌肉的力量。做得正确的话,仰卧起坐既可增进腹部肌肉的弹性,同时亦可以收到保护背部和改善体态的效果。反过来说,若果进行不当,仰卧起坐不但是浪费时间,甚至是有害无益,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具体步骤是什么呢?

1/3页
仰卧起坐的正确做法仰卧起坐的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