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卫视养生堂

20121120养生堂视频全集:徐荣谦讲小孩胆小与发育

编者按:很多小孩都很胆小,不仅仅是怕生,不敢独自一人在家,或者内心很敏感,不能很快融入其他小朋友,这些可能都跟身体的发育有关系,我们下面就通过一个视频来看下到底小孩胆小有哪些表现?该如何来客服这类的问题!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徐荣谦,主题是老少调补各不同(2),主要介绍小孩子胆小的原因,胆气虚寒的孩子发育不良,小儿温胆调理的代茶饮等内容。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宝宝胆小,是因为神经系统未发育完全。

宝贝天生都胆小,凡是会自我保护的孩子都会有胆小的表现。

为什么说宝贝天生都胆小呢?孩子到了5-6个月以后,宝宝开始出现记忆储存能力,不仅能区分亲人和陌生人,而且对陌生人还会产生恐惧感和不安全感,于是会出现哭闹、拒抱的怕生现象。这种现象说明婴儿的感知能力和识记能力在发展,是心理发展的正常过程。

敏感型的孩子自我保护的意识非常强

还有的孩子天生气质类型内向敏感型,他们天生就表现得谨小慎微,顾虑重重,在小朋友中间一起玩儿也不放松,总是很细心地观察周围人的表情和动作,稍微受到惊吓就会回到妈妈身边不再回到集体游戏中,因为过度敏感而产生过度的自我保护。

宝宝运动量少和营养不良也会胆小

再有,如果宝宝运动量不够,营养吸收不足,如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足,孩子挑食偏食,造成内分泌紊乱,吸收力弱,营养、氧气、血液无法从孩子的身体及进输入大脑,因此,大脑长期处于抑制状态,活跃不起来,孩子也会造成孩子容易陷入胆怯的情绪中不能自拔。

家长的表现让孩子越来越胆小

后,如果妈妈表现得胆子小,没有给孩子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也会加深了孩子的胆小,要是父母心烦意乱时吓唬孩子说我不要你了,或者干脆把倔强的孩子推到到外面,那么孩子感受到的则是恐惧了。

注意:

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徐荣谦

徐荣谦,男,汉族,1950年出生于吉林省蛟河市一个中医世家,幼承庭训。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专业,1978年毕业后一直工作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现任北京中医药大学东直门医院儿科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担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副会长。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儿科教学研究会理事长。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传媒网学术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师资格认证中心命题专家。中华中医药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专家。北京市精品教材立项《中医儿科学》主编。在各级杂志发表论文45篇,副主编著作8部,副总主编著作1部,主编著作5部。学术思想:从医30余年。逐渐形成了自己“以五脏学说与六经辨证相结合,从肺论治与从肝论治相结合的临床医疗特色。” 对于小儿肺系之小儿慢性咳嗽,小儿反复感冒,小儿哮喘;脾胃系之小儿厌食,腹泻病,小儿重症肌无力;心系之小儿病毒性心肌炎,紫癜;肝系之儿童多动症,小儿抽动—秽语综合征;肾系疾患之小儿肾炎、肾病,小儿生长发育迟缓(个矮),小儿脑积水,小儿脑瘫;小儿青春期疾病之小儿痤疮,小儿紧张疲劳综合征等病均有较好的临床疗效。

1/1页
小孩胆小小孩发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