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饮食禁忌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 吃黄瓜注意什么

6、不宜生食不洁黄瓜

黄瓜当水果生吃,不宜过多。黄瓜中维生素较少,因此常吃黄瓜时应同时吃些其他的蔬果。此外,生吃不洁黄瓜容易感染细菌,影响身体健康。农贸市场买来的黄瓜,好先浸泡后去皮再吃。

7、不宜加碱或高热煮后食用

食用碱并不是一种常用调味品,它只是一种食品疏松剂和肉类嫩化剂。烹制黄瓜不需要使用碱,此外,黄瓜不宜高温加热,高热加热会使口感变差,同时黄瓜的营养价值会减少。

8、不宜弃汁制馅食用

黄瓜的营养价值丰富,早晨喝一杯黄瓜汁能起到清爽肠胃的作用。黄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做馅时,要将黄瓜擦成细丝略微切一下,挤出水,挤出的水不要扔掉,留在盆中备用。

黄瓜保健食谱:

凉拌黄瓜

原料:

黄瓜2根、蒜一些。

做法:

1、黄瓜洗干净,剖开。用刀轻轻地拍一下。

2、切菱形,反正随便怎么切了,无所谓的,反正是自己吃的。然后放盐腌制10分钟。

3、蒜头切沫,待用。

4、把蒜沫放入黄瓜中,倒麻油,醋,加点鸡精拌匀一下。

5、拌好后就可以吃了,虽然夏天要过了,但卖黄瓜的还是很多的,多吃吃吧,对美容有好处的。

2/3页
黄瓜和西红柿能一起吃吗黄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