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室内高尔夫初体验 室内球杆的选择技巧

编者按:室内高尔夫相较与普通的高尔夫更加受到年轻人的喜欢,因为它无拘束、随意、自然,更像一种室内游戏。如果你对这种新兴的东西并不熟悉,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别人玩室内高尔夫的初体验吧~

初体验

第一眼>>>它更像大型电子游戏机!

所谓的室内高尔夫,可不是一个标准的18洞球场建在一个巨大的建筑中。事实上,它更像一个大型的电子游戏机!

一个“球场”仅占地20平米左右,三面环墙,里侧的墙面则是由超级抗击打材料制成的大屏幕,球手站在开放一侧的塑料草垫发球台上向里击球,球杆是真实的,高球也是真实的,跟练习场很相似。在一旁的一台电脑,是“球场”的心脏,它将各项数据显示,通过“球场”顶部的投影仪投射到大屏幕上,并会有虚拟的天气指数、球场地面坡度、风向,还会推荐球手采用的球杆。

在发球台上,正对击球点的一个设备,可以将击球瞬间的动作换算为实际的高度、距离和方向。一个球打出去之后,用球杆在红外线设备处晃两下,一个新球将会在Tee的托举下,从球台表面升起。环绕音响还会不时发出鸟鸣声,在漂亮的击球后给你来上一个“好球!”

新知道>>>它在韩国很普遍超流行!

在岭御会馆的大厅,拥有6个这样的球场,而且还有两个“球场”包间。“这样一套设备,价值在30万人民币左右,这算是比较好的。”岭御会馆总经理陈锐还提到了室内高尔夫的诸多优点:“其实这种球场在韩国早就很流行了,在韩国就像是一般的KTV一样普遍。一来,很方便,不用驱车很远去打球;二来,效率很高,省去了走路,捡球找球的时间,一场球下来不用耗上半天时间;第三,尽管在果岭坡度和沙坑体验方面,与真实球场有区别,但是这场地仿真度还是很高的,比如在沙坑和坡道击球时,电脑会自动计算阻力系数。消费者在这里也能体验到高尔夫的乐趣。”

谈到室内高尔夫的发展前景,陈锐也很乐观,“我们这种室内球场占地很小,不受限制。在大众认知后,应该会有很大发展的。”

室内高尔夫菜鸟进阶的乐园

室内高尔夫·大实话

当天前往岭御会所的,除了将目标定格为夺取球包球具大奖的高手们,还有很多门外汉,甚至还有一次球杆都没有摸过的。他们带着好奇而去,带着满意归,不少人也因为这次体验,决定开练高尔夫。坦白地说,一小时80多元,三小时包段200元出头的消费,对于一场高尔夫来讲,绝对是性价比超高了!

1/3页
室内高尔夫初体验室内球杆的选择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