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球场紧张影响挥杆 放松身心远离挥杆麻痹症

编者按:挥杆麻痹症这是高尔夫中一个心理问题,因为选手的过度紧张导致影响到整个挥杆的过程,其实消除挥杆麻痹症的方法也不难,想知道用什么方法可以防治吗?那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挥杆麻痹症”会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也就是说当你思想混乱时身体也会随之紧张起来。这种紧张会明显的反应到动作上,特别是手臂,肩膀和脖子等部位,甚至蔓延全身,影响整个挥杆的节奏。

紧张是打球的致命伤。因为太紧张,挥杆就不可能流畅。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再强调打球时注意力要集中,身体要放松。但是放松并不代表握杆就要松弛。就像与别人握手一样,我们在稳稳握住对方的手时,手臂却是放松的。

那么如何把握杆变得和握手一样简单呢?

A 先不拿杆,假想前面有个球并对着它站好,手臂自然下垂于身前。

B 挥动手臂,击掌。

重复以上动作,你会感觉到手臂的重量,手臂和肩膀的紧张感自然也就消失了。然后再拿起杆,配合上半身放松的感觉,你会发现腿部以下和脚都变得非常的轻,好像站在一层薄冰上。

Tips:

1 挥杆时,如果双手能感觉到杆头的重量,说明你的姿势是正确地。如果没有感觉到,说明你太紧张了。

2 挥杆时,要把下巴提起来以防感染到肩膀的紧张感。身体越放松,挥杆就越有节奏感,杆头速度也就越快。

3 刚开始练习时,挥杆要慢,找到感觉后再以正常速度挥杆。

1/3页
挥杆麻痹症高尔夫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