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果类

冬季养生小常识 水果熟吃更营养

编者按:冬季天气干燥寒冷,大家可以吃一些水果来为我们的身体补充水分,据说水果熟着吃更有营养,你想知道是为什么吗?那就赶紧跟着小编去下面了解一下吧!

众所周知,常吃水果对健康有好处。但在寒冷的冬季,生吃冰凉的水果,肚子似乎总爱“闹情绪”,尤其是胃肠功能虚弱的人更是纠结不已。在此,不妨把水果煮着吃,既补充营养,又能保护肠胃。

苹果

蒸熟了的苹果具有很好的止泻作用。这是因为苹果中煮过的果胶不仅具有吸收细菌和毒素的作用,还有收敛、止泻的功效。>>>你会健康吃水果吗 水果餐前餐后吃法不同

具体做法:将苹果洗净,带皮切成小片(近果皮处,果胶含量相对丰富,止泻效果更好),放入小碗中,隔水蒸5分钟即可。

蒸熟了的梨具有清热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在蒸的过程中,还可以加入其他食物或药物,以增强止咳化痰的功效。其中,常用的要数川贝冰糖梨。

具体做法:取大雪梨1个,切下梨盖,去掉内核,倒入3克川贝粉和适量冰糖,再覆上梨盖,放到碗里隔水蒸10分钟关火。待梨温热时把蒸出来的汤喝下,并把梨吃掉,每日一次。

大枣具有很好的补中益气、养血安神作用。蒸熟的枣相对于生枣更易消化,所以脾胃功能比较弱的人可以把大枣放入碗中直接蒸熟后食用。对于气血亏虚、肝肾不足者,还可以将大枣与枸杞、鸡蛋一起蒸着吃。>>>冬季必吃的6种水果 你吃了吗

具体做法:取红枣5枚、枸杞少许,洗净后用清水浸软,然后将红枣去核;取鸡蛋两枚,加入适量盐打成蛋液,然后加入红枣、枸杞和凉开水,隔水蒸至蛋液凝结即可食用。

山楂

山楂含有大量有机酸、果酸等,生吃会对胃有一定的刺激。而蒸熟的山楂有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食疗功效。

具体做法:将山楂除去核,放在碗里,加入冰糖,放到蒸锅上蒸15分钟即可。蒸出来的山楂色泽鲜明,酸酸甜甜,可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1/3页
冬季养生食谱冬季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