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膳食养生 药膳食疗

艾叶 8个药膳除湿寒

小编的认知里,艾叶还停留在端午节是挂在门口的那一束艾叶草。竟不知它也是味中药,可以散寒除湿,温经止血。而且据说是还可以用来做药膳食疗的哦!今天就来看看艾叶药膳食疗吧!

艾叶,不着土产,但云生田野,宋时以汤阴、复道者为佳,四明者图形,完整叶片展平后呈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裂片椭圆状披针形,边缘有不规则的粗锯齿,上表面灰绿色或深黄绿色,有稀疏的柔毛及腺点;下表面密生灰白色绒毛。质柔软。气清香,味苦。具有理气血,逐寒湿;温经,止血,安胎之功效;有治疗心腹冷痛,泄泻转筋,久痢,吐衄,下血,月经不调,崩漏,带下,胎动不安,痈疡,疥癣的作用。

艾草又名香艾、蕲艾、艾蒿,性味苦、辛、温,入脾、肝、肾经。能散寒除湿,温经止血。适用于虚寒性出血及腹痛,对于妇女虚寒月经不调、腹痛、崩漏有明显疗效,是一种妇科良药。现正是艾草上市的时候,艾草可做艾糍点心,加工成各种菜式和药膳。

1/3页
艾叶的作用艾叶怎么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