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广东卫视健康来了

20120109广东健康来了:郑亿庆讲晕车怎么办

有的人坐车晕车你知道晕车的原因吗,晕车了应该怎么办?敬请收看本期的广东健康来了听听郑亿庆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郑亿庆,讲晕车怎么办。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晕车怎么办

1 晕车者于乘车前一小时,取伤湿止痛膏1片贴于肝脐上(称神阙穴)。如乘车超过一天,第二天另换一贴。可以有效地防止晕车。

2 上车前将腰带束紧,防止内脏过分在体内游动,有助于预防晕车病发生。

3 口含姜片。爱晕车的人,应随身装块鲜姜,在上车前可口含鲜姜2片,这样晕车现象便能大大减轻。

4 不要紧张。要保持精神放松,不要总想着会晕。好找个人跟你聊天,分散注意力。

5 旅行前应有足够的睡眠。睡眠充足,精神就好,可提高对运动刺激的抗衡能力。

6 乘坐交通工具不宜过饥或过饱。只吃七、八分饱,尤其不能吃高蛋白和高脂食品,否这容易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

7 尽量坐比较平稳且与行使方向一致的座位。并且保持空气流通。

8 头部适当固定,避免过渡摆动。

9 乘坐交通工具前半小时,口服晕车药。

10 尽量不要看窗外快速移动的景物。好闭目养神,若有睡魔侵袭,那就恭喜您了!

晕车吃什么好

1、榨菜

榨菜色香味俱全,许多人都喜欢用榨菜佐餐,也有人喜欢在旅途中戴上一两包榨菜。一来榨菜爽口开胃,能够解除旅途劳乏;二来榨菜能够缓解乘车时头晕气闷等晕车症状,有人甚至将榨菜称之为“天然晕车宁”。

2、橘皮

乘车前的一个小时,将新鲜橘皮表面朝外,向内对车,然后对准两鼻孔,用两手指挤压,皮重便会喷射出带有芳香味的油雾,这种油雾能够抑制晕车恶心的症状。

3、姜

将鲜姜片装在小塑料袋内,乘车的时候随时放在鼻孔下面闻,使其辛辣味吸入鼻中。姜能够预防晕车,因为它能够吸收胃酸,阻止恶心。

4、柠檬及橄榄

晕车的初期会产生过量的唾液,这些唾液会滴入胃内,产生恶心的感觉。橄榄以及柠檬能够产生鞣酸,使口腔干燥。因此在出现恶心初兆的时候吃点橄榄或者柠檬,有助于消除恶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东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郑亿庆

男,1961年出生,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耳鼻喉科主任,曾在美国明尼苏达大学医学院进修一年。现任广东省医学会耳鼻咽喉学分会主任委员,广东省康复协会听力与言语康复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泛亚面部整形美容外科学会中国区副主席,中山大学耳鼻咽喉研究所副所长,中山大学听力与言语研究所所长,中山大学颅颌面外科中心副主任,中华医学科技奖第三届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委,《临床耳鼻咽喉科杂志》编委,《中华耳科杂志》编委,《中国颅颌面外科杂志》编委会副主编,《中国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杂志》编委,《中国医学文摘耳鼻喉科学杂志》编委,《听力学及言语疾病杂志》编委,《JournalofOtology》编委,《中华生物医学工程杂志》编委。从事耳鼻咽喉临床医疗工作30年,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是国内早开展人工耳蜗手术及首批开展振动声桥手术的知名专家。擅长耳鼻咽喉科疑难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对耳聋、眩晕、中耳炎、面瘫、喉部疾病、头颈肿瘤、声嘶等疾病的诊断和治疗都有深入的研究。

1/1页
晕车吃什么好晕车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