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急性肠胃炎 5方法治疗急性肠胃炎效果佳

急性肠胃炎你知道有哪些症状吗?你知道急性肠胃炎的病因是什么吗?急性肠胃炎该如何治疗呢,本文将一一为你解答!

(一)急性单纯性肠胃炎的病因

1.物理因素进食过冷过热和粗糙的食物,可使胃粘膜划破、损伤。

2.化学因素药物(包括阿司匹林、激素、保太松、某些抗生素、利血平等),烈酒、浓茶、咖啡、香料等刺激胃粘膜而损伤,发生糜烂,有点状出血。

3.微生物感染和细菌毒素污染食物包括沙门氏菌和金葡菌毒素,以及流感病毒和肠道病毒的感染。这部分因素引起的急性胃炎与细菌性食物中毒有相似之处。

4.精神、神经因素精神、神经功能失调,各种急重症的危急状态,以及机体的变态(过敏)反应均可引起胃粘膜的急性炎症损害。

肠胃炎的症状:

(二)急性肠胃炎的临床表现家庭生活中一般在暴饮暴食或食用了污染食物、服对胃有刺激的药后数小时至24小时发病。主要为:

1.上腹痛正中偏左或脐周压痛,呈阵发性加重或持续性钝痛,伴腹部饱胀、不适。少数病人出现剧痛。

2.恶心、呕吐,呕吐物为未消化的食物,吐后感觉舒服,也有的病人直至呕吐出黄色胆汁或胃酸。3.腹泻伴发肠炎者出现腹泻,随胃部症状好转而停止,可为稀便和水样便。

4.脱水由于反复呕吐和腹泻,失水过多引起,皮肤弹性差,眼球下陷,口渴,尿少等症状,严重者血压下降,四肢发凉。

1/3页
肠胃炎怎么办肠胃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