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男士 男性保健

男人肾虚的原因 8个方面导致成“虚男”

肾虚的原因

邪毒犯肾:邪毒者,乃湿热疫毒、瘀血湿浊、淋浊结石之类,即现代医学所说的上呼吸道感染、泌尿系感染、肾炎、肾结石等可破坏人体的肾脏。因此,邪毒犯肾也是引起肾虚的重要原因。

竞争残酷,压力过大:现代文明带来的困惑,使多数人承受着巨大的身心压力,身心俱疲,精力衰退,从而出现失眠、食欲减退、乏力、烦躁、脾气暴躁、神经衰弱等肾虚、脑虚证状。

生活无节:吸烟、饮酒、作息没有一定的规律,过度劳累,均会损伤肾脏致使肾虚。

纵情色欲:不良习惯,如过度手淫,性生活过频,可直接损伤人体的肾精,造成肾虚。

他病及肾:人体各脏腑之间,不仅在生理上具有相互资生、相互制约的关系,而且病理上常相互影响。当某一脏或某一腑发生病变时,除了表现本脏的证候外,而且在一定的条件下,还可影响其他脏而出现病证。肾为先天之本,元阴元阳封藏之所,五脏六腑皆赖肾精濡养,同时五脏之病病久必穷及肾脏。《难经》就明确提到“脾病传肾”、“肺病传肾”的问题。五脏之中还有肝病传肾、心病传肾的问题。

从肝病及肾来说,肝藏血,肾藏精,肝肾同源,精血互生,是故肝血不足也可引起肾精亏损的病证。从心肾来说,心气久虚不能下通于肾,肾失心气之助,可致肾志失藏,肾精失固,肾气亦虚。等等。这些都是他病及肾的病理所在。

2/3页
男人肾虚的原因引起肾虚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