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20426天天饮食菜谱:李铁钢讲红薯的做法

生活中我们都知道红薯有抗癌的重要,那么你知道红薯的做法吗?敬请收看本期的天天饮食菜谱听听李铁钢的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中华养生菜大师李铁钢,讲红薯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红薯的做法

微波烤红薯

材料

红薯(又叫山芋或地瓜)1个(约350g)

做法

红薯刷洗干净后不控干水分,直接用一层厨房纸巾将红薯包裹严实,外面再包上一层报纸。

将包好的红薯放入微波炉中,以650瓦(或中火)火力烘烤4分钟。

将红薯翻至另一面,继续以650瓦(或中火)火力烘烤4分钟即可。

拔丝红薯

材料

红心红薯250克,冰糖100克,菜油500克(约耗50克)

做法

1、红薯去皮,洗净,切成3厘米大小的滚刀块,放入清水中浸洗,捞出,主要是洗去表面的淀粉防止一会一炸就变黑,沥去水分。

2、锅置旺火上,菜油烧至六成热时,放人红薯块慢慢炸制

3、炸至红薯块充分成熟、外表微黄时捞出。

下面要注意了食尚小米奉献精细的拔丝炒糖全过程图解:

4、锅内留少量油,加入冰糖,加少许水不断翻炒,

5、小火炒至冰糖开始慢慢溶化、

6、开始融化但颜色较浅,并有大的泡泡。

7、全部融化色浅有大的泡泡,注意火候,不要温度太高。

8、此时糖已经金黄色,气泡也开始变小。

9、糖开始变得粘稠有些力度了气泡有的地方变没了,这就要百般注意了,千万不能温度高了,就功亏一篑了糖就会变苦成焦糖了。

10、迅速放入炸好的红薯块。

11、放入红薯块迅速炒均匀即可出盘。

红薯鸡翅的做法

菜谱原料

主料:鸡翅

配料:红薯、香菇

调料:花椒等

菜谱做法

(1)鸡翅,去骨撒盐抓匀,拍少许面粉,沾蛋液;

(2)油温五成热下锅,炸至五成熟,捞出备用;

(3)开水焯烫炸好的鸡翅,去除多余的油脂备用;

(4)换水后放入姜片,花椒,红薯,香菇和鸡翅炖煮;

(5)下入盐和糖调味,将煮熟的鸡翅,调好的汤,倒入砂锅中,加热至滚开。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1/1页
红薯鸡翅李铁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