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20902明星加油站:李自强讲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我们听说过喝茶暖胃,那大家有没有听说喝茶保护肠胃呢?今天我们请来了李自强做了明星加油站给我们讲解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世界茶联合会副秘书长李自强,讲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肠胃不好喝什么茶

普洱茶

普洱茶茶性温和,不伤胃.现代人紧张,压力大的生活模式,胃疾普遍,气血偏虚,食不正常,一般轻发酵茶对爱茶之人而言,确有“不可承受之轻”的顾忌。

红茶

经过发酵烘制而成的,茶多酚在氧化酶的作用下发生酶促氧化反应,含量减少,对胃部的刺激性就随之减小了.另外,这些茶多酚的氧化产物还能够促进人体消化,因此红茶不仅不会伤胃,反而能够养胃.经常饮用加糖的红茶,加牛奶的红茶,能消炎,保护胃黏膜。

桂花茶

桂花性温、味辛,入肺、大肠经,煎汤、泡茶或浸酒内服,有温中散寒、暖胃止痛、化痰散淤的作用,对食欲不振、痰饮咳喘、痔疮、痢疾、经闭腹痛有一定疗效。因此,脾胃虚寒及脾胃功能较弱的人可以适当喝桂花茶温胃。但表现为胃脘灼热疼痛,口干,饥饿却不想吃东西,小便色黄,大便粘腻等症状的脾胃湿热的人不适合饮用。

大麦茶

大麦茶,用焙炒过的大麦制成的大麦茶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和膳食纤维,有助肠胃蠕动。而且大麦茶味道浓郁,且不含茶碱、咖啡因等成分,不会影响正常的睡眠。

花茶

1,茉莉花、石菖蒲茶,行气解郁,化湿和胃。

2,洋甘菊茶:具有微口甘甜,可舒缓头痛、偏头痛或感冒引起的肌肉痛,对胃酸、神经有帮助。

3,柠檬草茶:具有滋润脾胃、帮助消化、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4,康乃馨茶:具有补肾提神,健胃开胃,调节血脂减肥等功效。本品适合和人参花,玫瑰花等一起冲泡。 .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江苏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自强

世界茶联合会副秘书长,留香茶艺门派宗师,新加坡国际和谐茶会会长,中国国际茶文化研究会荣誉理事。

1/1页
李自强肠胃不好喝什么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