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明星加油站

20120301明星加油站:李雪非讲近视眼怎么恢复

现在有很多的年轻人都患有近视眼,这些都是因为在日常生活中不良习惯而导致成的,那么你知道近视眼怎么恢复么?今天我们请来了李雪非做客明星加油站给我们讲解。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任主治医师李雪非,讲近视眼怎么恢复。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近视眼怎么恢复

远眺法:

找一处10米以外的草地或绿树:绿色由于波长较短,成像在视网膜之前,促使眼部调节放松、眼睫状肌松弛,减轻眼疲劳。很多假性的近视其实是由于眼疲劳引起的,多减轻疲劳是近视眼怎么恢复的一个方面。

晶体操:

转眼:双手托腮,让眼球按上、下、左、右的顺序转动10次,接着再逆时针、顺时针各转动10次。

推拿操:

按太阳穴、轮刮眼眶:用拇指按压太阳穴(眉梢和外眼角的中间向后一横指处),然后用弯屈的食指第二节内侧面轻刮眼眶一圈,由内上->外上-> 外下->内下,使眼眶周围的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寥、球后、承泣等穴位受到按摩。对于假性近视、或预防近视眼度数的加深有好处。

按摩:

将两眼自然闭合,然后依次按摩眼睛周围的穴位。要求取穴准确、手法轻缓,以局部有酸胀感为度。

近视眼怎么恢复的食疗方法:

1.平时应多吃一些牛奶和鸡蛋,牛奶和鸡蛋中富含丰富的脂肪、无机盐、蛋白质、维生素A、B1、B2、等也相当丰富,所含蛋白质具有全部必需氨基酸。所含有的营养物质对眼部肌肉、巩膜、虹膜、眼底各组织的营养供应起一定作用。充足的营养增强睫状肌的力量和巩膜的坚韧性,极大的改善眼部血液循环。

2.另外多食一些核桃和黑芝麻也对近视的恢复起到很大的帮助。近视眼恢复期间的饮食禁忌:治疗期间不宜吃太多油腻的食物,尽可能的吃些清肝明目的水果蔬菜。如肉、鱼、蛋、奶,黄豆、杏仁、紫菜、海带、花生米、大枣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雪非

眼科主治医师,1992年毕业于首都医科大学,后留任北京同仁医院眼科任主治医师。1998年赴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和麦吉尔大学攻读硕士,现为同仁医院眼科在职博士。在同仁医院其间在眼底临床研究生期间师从北京同仁医院眼底病王光璐教授,在准分子激光治疗近视眼方面师从其父--原同仁医院副院长,中国屈光手术李志辉教授。在临床工作期间,获北京市科技进步成果二等奖1项,参与专家组编写《临床眼科新进展》、《双目间接眼底镜国家临床应用》等眼科著作。1998年赴加拿大麦吉尔大学研修眼科,主攻近视眼屈光手术和眼底病。回国后一直担任美国威视(VISX)集团特约眼科激光手术训练讲师。成功实施准分子激光手术上万例,包括波前相差引导的个体化手术、飞秒激光、眼外伤术后的各种疑难屈光不正的手术治疗。在眼科屈光届具有较强的影响力,深得广大近视眼朋友信任和厚爱。

1/1页
李雪非近视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