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课堂 养生常识

养生常识 4个日常行为可能是疾病信号

养生也就是保养生命,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问题,所以如何养生,就成了大家共同的问题,通过养生预防疾病增加寿命,可以朋友们你们知道吗?日常生活中你不注意的小细节,可能是疾病信号,爱养生的你们赶紧来看看吧。

养生常识

一、是不宜坐木头。因为木头一淋雨,再经过太阳晒,湿气就会蒸发,人如果坐在上面,湿气容易进入人体导致的产生。

二、是不宜太多吃冷食。容易导致腹痛,腹泻。

三、是不宜缺午觉。休息一下可以适当调节一下身体。

四、是注意不要过度吹空调。容易感冒,直接吹对局部皮肤容易收缩,肌体内部也容易发生变化。

五、是不宜冷水洗澡。冷水洗澡毛孔容易闭合,导致。夏天用20度的水温,冬天适合30多度到40度的水温。

六、是提醒大家,尤其女士。不要戴过深或过浅的太阳镜,深色太阳镜会影响视力,过浅能伤到眼睛,所以应该戴颜色适度的太阳镜。

夏季饮食忌过食生冷

夏天炎热,人们特别喜欢吃冷的食品,但往往忽视了冷饮凉食的卫生容易引起肠胃。老人、小儿、应该特别注意膳食的合理搭配,好适当。吃些易消化的冷食。夏天蔬菜生吃是很多人的佳食谱,但不能只图一时嘴馋而多吃,否则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起胃肠功能障碍(如腹胀、腹泻等)。

酷暑当头,蔬菜生吃的确有很大的诱惑,烹调时可以用开水浸泡,然后冷吃(如芹菜、菠菜、白豆腐等)。在做凉菜时可以添加一些醋、生姜、食盐等作料,醋能解毒,能促进消化,生姜可祛寒,也能促进消化。做冷食,切忌用猪油,不宜用茶子油、菜子油,以麻油为佳。夏季的食品容易腐败变质,蔬菜一定要洗干净,剔去枯黄、有虫点的,特别要注意夏季的饮食卫生。

1/3页
养生常识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