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食物营养 其他

补脑的食物 你知多少

市场上补脑保健产品琳琅满目,以假乱真,消费者不知如何取舍,为老人为孩子为上班忙碌伤神的自己,小编建议你在选择产品的时候还是不要忘记基本的补脑食物,下面小编带你了解日常的基本补脑保健食物,让大家更加有目标性的去选择适合自己的补脑食物。

补脑的食物

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热量低,含有称为“智慧之盐”的磷,香蕉又是色氨酸和维生素B6的超级来源,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钾离子的含量较高,一根中等大小的香蕉就含有451毫克的钾,常吃有健脑的作用。

花生

花生富含泛酸可提高记忆力。泛酸(维生素B5),搭配蛋黄、大豆所含的卵磷脂一同摄取,能提高记忆力。牡蛎、动物肝富含的尼克酸(维生素B3)也有改善记忆力的作用。富含泛酸的食材有酵母、花生、豆腐、大葱、韭菜、西兰花等。

海带

海带含有丰富的亚油酸、卵磷脂等营养成分,有健脑的功效,海带等海藻类食物中的磺类物质,更是大脑中不可缺少的。

1/3页
补脑食物补脑食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