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20212天天饮食面食:俞世清讲南乳玫瑰卷的做法

南乳汁大家应该有所耳闻吧,很多菜都会用到它的,今天我们请来了擅长面食的俞世清师傅做客天天饮食面食给我们讲解南乳玫瑰卷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俞世清,讲南乳玫瑰卷的做法。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南乳玫瑰卷的做法

1、主料:面粉(中筋)、南乳汁;

2、辅料:酵母、泡打粉、糖、椒盐;

3、制作方法:

(1)先将酵母用温水化开,面粉中加入泡打粉和糖,再加入化好的酵母、南乳汁,搅拌均匀,和成面团醒五分钟;

(2)接下来将面团揪成拇指大小的面剂,逐一按扁,擀成片儿取4片将底部黏在一起,做成玫瑰花形状;

(3)后把做好的玫瑰卷上锅蒸15分钟,出锅之后撒上椒盐,装盘即可。

南乳汁的做法

南乳汁脆藕片

材料

莲藕一节约150克,南乳汁30ml,白砂糖1小勺,葱花若干

做法

1.莲藕削皮,切薄片,放进清水里泡10分钟

2.捞起沥干水分,热油锅,把莲藕片放进去大火爆炒5分钟左右,感觉粘锅就洒点水

3.倒进南乳汁,加入2汤匙水,翻炒均匀,让每片藕片都粘上南乳汁,炒至收干汁

4.加入1小勺白糖,翻炒均匀即可,装碟,撒上葱花

南乳汁肉

材料

主料:猪肋条肉(五花肉)500克,

调料:腐乳汁200克,白砂糖50克,盐5克,味精3克,大葱3克,姜3克,豌豆淀粉5克,色拉油50克,料酒5克

做法

1.肋条肉切小块焯水沥干;

2.锅上火加油烧热,放入葱姜煸香,倒入肋条肉翻炒一下;

3.倒入250克水,放料酒烧开,撇去浮沫;

4.倒入南乳汁、糖、盐,改小火将肉焖至八成熟;

5.开大火,将卤汁收至七分干,用湿淀粉勾芡,淋明油装盘。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1/1页
南乳玫瑰卷的做法天天饮食面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