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20120210天天饮食视频:刘忠讲草菇蒸鸡的做法

鸡的种类有很多,有些是根据鸡的肉感来分的,今天我们就来讲一下三黄鸡,下面我们请来了刘忠做客天天饮食视频给我们讲解草菇蒸鸡的做法。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烹饪大师刘忠,讲草菇蒸鸡的做法。

下面是本期视频的内容简介:

草菇蒸鸡的做法

1、主料:三黄鸡、草菇;

2、辅料:葱姜、鸡油等;

3、制作方法:

(1)选择三黄鸡的鸡腿肉,脱骨之后切成两厘米见方的块状,放入大片的葱姜和发制好的草菇,按照先上色后调味的原则,依次放入酱油、料酒、盐和白糖抓匀之后,倒一小勺鸡油,淋少许的水淀粉腌制入味;

(2)蒸锅上汽之后,放入鸡肉,大火蒸三十到四十分钟,出锅之后,点缀少许香葱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草菇的做法

虾仁草菇

材料

草菇200克,虾仁100克,猪瘦肉150克,烧卖皮18张,鸡蛋1个,精盐、胡椒粉、香油各适量。

做法

1、将草菇去蒂,洗净,用精盐少许拌匀,挤干水;

2、将虾仁、猪瘦肉洗净后剁成茸,加鸡蛋清、草菇、胡椒粉、香油、精盐拌匀成馅。在每个烧卖皮内放入馅包拢,用蒸笼蒸15分钟即可。

草菇烧丝瓜

材料

主料:丝瓜2000克,草菇500克,调料:猪油80克,料酒25克,盐8克,味精2克,胡椒粉1克,豌豆淀粉13克,鸡油15克,大葱15克

做法

1.除掉草菇根部的泥沙,用清水洗净,下入开水锅内氽过后,用开水泡上。

2.嫩丝瓜刮去粗皮(注意不要把嫩青皮刮去),切开成四条,剔去一点瓤,切成4厘米长、3厘米宽的斜方块。葱切段。

3.将猪油放入锅内烧到六成热,下入丝瓜青烧一下使倒入漏勺内沥油;锅内留油50克,下入草菇、丝瓜青、味精、盐、胡椒粉烧入味,放葱段,用湿淀粉调稀勾芡,装入盘内,淋鸡油即可。

草菇丝瓜汤

材料

主料:草菇20克,北豆腐100克,丝瓜480克,

调料:姜5克,盐3克,白砂糖3克,香油4克,胡椒粉8克,鸡粉2克

做法

1.干草菇洗净浸软,切去硬的部分,然后挤干水;

2.将板豆腐切成薄片待用;

3.把水烧开,放下油,下丝瓜焯至仅熟捞起,浸冷滴干水;

4.豆腐放入焯过丝瓜的开水中焯3分钟,捞起滴干水;

5.放下草菇煮4分钟,捞起冲洗净,挤干水;

6.下油爆姜,加水煮开;

7.放下材料再煮开,略煮片刻至丝瓜熟透,下盐、味精、香油、胡椒粉、鸡粉等调味即可。

1/1页
草菇蒸鸡的做法刘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