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深圳卫视天天养生

20121206天天养生视频:李智讲手指穴位保五脏

我们的五个手指就代表着我们身体中的五脏,所以说我们按摩手指上面的穴位就可以帮助我们保护五脏的健康,今天我们请来了李智做客天天养生视频给我们讲解手指穴位保五脏。

本期节目请到的嘉宾是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李智,讲手指穴位保五脏。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手指穴位保五脏

食指穴位对应人体胃肠消化功能

中指穴位对应人体心包经络。中指穴位可以缓解上火症状。

无名指穴位主管人体三焦经。上焦:心 肺。中焦:脾胃。下焦:肝肾。

小指穴位:影响人体小肠功能。

大拇指穴位对应人体肺部呼吸系统经络。

拇指妙穴保肺经

少商穴位于大拇指横竖指甲盖边缘延长线交点处。

少商穴放血疗法:可缓解咽喉肿痛咳嗽。使用采血针千万不可重复和交叉使用。

发热的时候效果比较好。确实有肿痛的时候效果比较好。如果单纯的只是声音的一般性的嘶哑,一般不用这个穴位。

少商穴放血疗法不可超过十滴。

放血疗法可以在隔天或者三天再重复做。

鱼际穴:可有效止咳化痰 缓解喉咙肿痛。手掌心冲向外面,两个鱼肚子对着搓。

虎口穴是万金油

虎口就是合谷穴。面口合谷收。面指的是脸 口指的是嘴巴。当你有脸包括头在内的问题,首选头疼 头晕。

按压虎口穴:

1.缓解便秘。

2. 治疗下牙疼。

3.缓解鼻塞。

4.缓解各类疼痛。合谷穴是交叉按揉,左边牙疼要按揉右边虎口。

虎口穴相当于止痛片,腰酸背痛可以揉它。

虎口穴可以活血化瘀孕妇不适宜按摩。

自制止咳润喉糖:白萝卜去皮切丁 加蜂蜜,放在冰箱2-3小时。用一小块含在嘴里代替萝卜糖。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深圳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李智

李智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中医临床专业,有着深厚的国学素养、广博的中医理论及实践知识。在2008年奥运会上为唯一一名女性,用英文向所有参赛国及参赛运动员、队医做运动针灸的讲课,并担任第一、第二次世界健身气功大会的同声传译。曾多次接待外国领导人和专家,并在奥地利、迪拜、波兰等国家的孔子学院用英文推广中医,受到广泛好评。

职业背景:

目前担任北京同仁堂(集团)文化传承中心专家;

同仁堂海外中医药专家,代表同仁堂集团担任海外同仁堂和孔子学院中医药双语讲学专家;

“中国老年保健协会专家”及“中国药膳研究会理事”

1/1页
手指穴位天天养生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