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养生视频 北京电视台快乐生活一点通

20121114快乐生活一点通:烤红薯的做法

记得小时候是特别喜欢吃烤红薯的,而且是自己亲手烤。可是现在非但很难见到红薯,而且口感也没以前好了,价格还比较贵!那么在今天的快乐生活一点通节目中,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下烤红薯的方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烤红薯

烤红薯,又名烤地瓜,还有一个名字叫烤白玉。在农村里,红薯收获后,人们把红薯放在烧火后未燃尽的燃灰里,用带火星的碳灰捂盖住红薯,待合适时间就能把它烤软烤熟,把皮剥掉,就可以食用了。现在有多种设备、方式烤红薯,皮也很干净,烤红薯皮亦可使用炭丝。但是有时用炭丝烤成的红薯外皮是焦黑的,不宜食用太多。

烤红薯早作为街头小吃是在台湾,现在的烤红薯小吃基本是从台湾引进的。常见的烤红薯在街边,小巷子中。在我们农村地区有红薯的地方,会有将红薯放到火堆里去烤。那种有壳子的。外焦里嫩,十分香甜可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烤红薯的做法

微波炉烤红薯的做法

方法一

一般个的一切二就行了,放保鲜袋内,用中小火加热几分钟后翻一下,具体时间因各微波炉各不相同。

方法二

买白薯的时候不要选又大又圆的,好是细长的,当然不能太细,那样都是皮了。用刷子把皮刷洗干净(烤好了以后是可以直接吃的),尽量不要把表皮弄破;直接摆在微波炉里,如果有多个的话注意彼此之间留出空间,不要挨得太近;用高火四分钟,停机,翻面,再高火四分钟(具体时间可视白薯的大小及自家微波炉的功率适当增减,我家的是松下烤神,可能功率会大一点吧)。

注意:这里用的是微波功率不是烧烤功能,因为微波炉不需要加水,所以不需要烤就可以达到烤的效果,如果真的用烤可能半个小时也烤不好,会非常慢,也不容易控制火候;

方法三:

小个红薯洗净,不去皮,放在微波炉里先微软(时间依红薯大小定,微到捏上去没有硬芯为准),然后用烧烤功能烤五分钟,再翻个,再烤五分钟。这样做好的红薯,一点水气都没有,味道很甘甜,而且皮和肉都是分离的,很好剥。要是烤的时间再长点,还有一种红薯干的味,但是不硬,好吃!!!!

方法四:

选不太粗的白薯,洗净,不要擦干水,将其装在一个牛皮纸信封中,将口折上,微波炉高火,4分钟,OK!

烧烤炉烤做法

直接把红薯放在烤架上烘烤。发现红薯被烤软后翻个面,接着烤,重复该步骤直至整个红薯完全烤熟为止。

红薯的营养价值

红薯含有多种不易被消化酶破坏的纤维素和果胶,能有效刺激消化液分泌及肠胃蠕动,使大便畅通,而且还含有丰富的糖类、维生素、矿物质等营养成分。每100克红薯的脂肪含量仅为0.2克,是大米的1/4,因此它是高营养、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

抗癌功效

近,我国医学工作者对广西西部的百岁老人之乡进行调查后发现,此地的长寿老人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习惯每日食红薯,甚至将其作为主食。

无独有偶,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近公布的20种抗癌蔬菜「排行榜」为:红薯、芦笋、花椰菜、卷心菜、西兰花、芹菜、茄子、辣椒、胡萝卜、黄金花椰菜、油菜、苤蓝、芥末、芥子菜、西红柿 、小松菜、洋葱、大蒜、青瓜等其中红薯名列榜首。日本医生通过对26万人的饮食调查发现,熟红薯的抑癌率(98.7%)略高于生红薯(94.4%)。

1/1页
快乐生活一点通红薯的营养价值